close

DSCI0168

小弟配戴佛牌也有一段時間,這期間,也經過許多親自體驗的經驗是奇事,以下是小弟個人心得,與大家一起分享:  

一、為何你要配戴佛牌?

在本文開始之前,試問各位欲想配戴或已有配戴佛牌的朋友們,「你為何要配戴佛牌?」配戴佛牌不是追求流行,更不是配戴佛牌來為非作歹,以為配戴佛牌後,神佛會庇佑你,就可壞事做盡,如果是這樣的心態,縱使配戴再多的佛牌,或是該佛牌已有多少年歷史、經過那位高憎開光或是以那種佛料製成,都是沒有效果。

泰國人配戴佛牌,如同中國人配戴平安符、佛珠一樣,都是神佛聖物,藉由這些聖物「不可思議力量」,庇佑個人、家人平安、健康、事事順利。

(一)、認識泰國佛牌的由來

泰國佛牌的由來,相傳是泰國某位高憎,被派去災區,但高憎希望能攜帶佛像一同前往,讓他方便早晚誦經祈福,同時藉著佛像,希望能保佑災區,但佛像太大,無法一同帶往,於是,他依照神夢夢中指示,依照神佛的造型,以寺廟的泥土、法體鹽、高憎袈裟、頭髮...等材料,按佛像模樣製作成吊牌佩戴在身上,一同前去災區,這樣依然可得到神佛的保護,使他平安、順利,待災區情況好轉後,便向泰皇獻上佛牌,希望此佛牌能帶給國家國泰民安,其後,泰王要求高僧為人民,製作佛牌分發給大家,希望他們也能得到佛祖的庇佑,帶來好運,至此,佛牌便在民間流傳開去。所以說,泰國佛牌其實就是小型佛陀,讓配戴者可隨著帶在身上,得到神佛力量,庇佑平安。

因此,配戴泰國佛牌,說穿了,就是求一尊迷你修帶型佛陀,而林林總總的佛牌,不同的佛牌,功效不盡相同,如同不同神佛,「主要強項」會有所不同,配戴者可依照個人需求「請」戴佛牌。

(二)、琳琅滿目的佛牌

一位朋友曾問到,為何泰國佛牌這麼多?會不會是商人宣傳、賺錢的手法呢?事實上,早期的泰國佛牌,以神佛、天王為主,經過不斷發展,陸續出現羅漢、高憎...等各式佛牌,讓人覺得泰國佛牌真的很多,相不僅如此,未來泰國佛牌種類及型式會更多,陸續會有很多大家所不知的新佛牌陸續出現。當下,我只是笑笑地跟朋友說:泰國的神佛還不多,台灣、中國的佛、神、靈更多...,連樹、石頭、動物都有可能成為佛、神、靈,大家較熟悉的「樹神」、「石頭公」、「齊天大聖─孫悟空」、「元蓬元帥─豬八戒」...,在中國人的宗教信仰世界裡,佛、神、靈數量之多,恐怕泰國、印度等國家會自嘆不如。

在中國宗教信仰中,不同於泰國、印度、東南亞等地國家,以佛牌型式配戴,而是大家熟悉的平安符配戴在身,各位試想一下,在台灣的廟宇、神壇、宮廟的平安符種類與型式,會比泰國佛牌少嗎?從小到大,你配戴過多少不同的平安符呢?這些數量加起來,已有多少個?

因此,當你決定要配戴泰國佛牌,不需道聽塗說誇大、膨風的佛牌說辭,而去配掛一大串,只要誠心供奉少數幾個即可。

小弟祭拜四面佛祖及泰國神佛之後,確實感受到四面佛祖的眷顧與靈驗,但多年來一直抱持著:

1.信而不迷。
2.有空至四面佛廟宇、佛壇上香,誠心闔掌祭拜,亦可獲得神佑。
3.平日多行善事、多說好話。

早期,因受到周遭配戴泰國佛牌朋友影響,曾一度配戴一大串,在修行後,就將大多數的佛牌贈送別人結緣,身上只保留少數2尊佛牌。一段時間後,又遇到這位朋友,讓我較為訝異地是,他脖子上的佛牌數量之多,恐怕無人可比。朋友問我,為何我不配戴多一點佛牌呢?我只是淡淡地說:我心中自有佛,佛在我心!只要有空,或是路過廟宇、四面佛寺廟,我會雙手閤拜,若時間足夠,會上香答謝神佛的庇佑,我三不五時去參拜神佛,為何要配戴佛牌呢?將神佛帶在身上呢?

佩戴佛牌為什麼會有神奇的作用呢?

泰國佛牌是泰國高僧所鑄造,用來幫助人們解決他們的困難,如:

可助人增加財運,或者沒有伴侶的人,助他們早日找到另一伴,有危險工作的,幫助他們避險...等。佛牌必定要經過高僧開光,誦經加持後,才有神力,如同台灣廟宇、佛堂、宮廟的平安符,不是都有畫上符咒、開光或過香火,才具有庇佑功效嗎?

佛牌的神力,是一種助力,像人緣、財運、事業這些功效,不是佩戴佛牌後,就輕易得到橫財、事業平步青雲,還是必須自身努力才有可能獲得成果。佩戴佛者,應多做善事,善念在心,心誠者靈。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
    cc4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