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I1815  

今晚觀看Youtu上的「中國好聲音」,看著在這華人最大音樂舞台中的每位挑戰歌手,讓我突然想到過去曾與四面佛許過的一個夢,希望,這是一個可以實現的夢。

誰沒有夢想?「有夢最美,希望相隨」,看著每位前來上香的信眾,口中喃喃自語向著四面佛說出自己的夢想,祈求四面佛的相助,讓他的夢想能實現,有人祈求早日找到好工作、有人期盼另一半早日出現、有人在等待自己成為億萬富翁,更有人期待病痛早日遠離,每個人,都可說出很多很多不同的夢,幾乎每位來到四面佛面前的人,都希望藉由四面佛的幫助,讓他的願望、他的夢想實現,只可惜,天不從人願,不見得每個人的願望、夢想都能實現。

很多人因慕名四面佛的盛名而來,自從小弟開始祭拜四面佛以來,從一開始傻呼呼的隨口說:「我很想可拿到臺北國際花博的??行銷活動案」,當時只是將內心最深處的那個願望、夢想,隨口說出,根本沒想到這個願望是否會實現,更不知道如何答謝四面佛,反正,聽說四面佛很靈驗,先拜再說,有拜有保庇,多拜多福氣。

隨著繳交企劃案時間愈來愈逼近,根本忘記曾經向四面佛曾許過這個願望,只知道,要如何把企劃案做到最好,這段時間以來,似乎覺得睡覺時間太長,真的「很浪費時間」,在繳交企劃案,並全力準備做完評審報告,與其他十多家強勁對手一較高下,等待最後的通知的這段日子,心理的坎坷不安的情緒,全部表現在臉上,每天都在想著這個案子結果到底會怎樣呢?擔心到不敢再向四面佛「多問」一次結果。

等待最後結果的這幾天,面對四面佛時只有一句話可說:「四面佛,我真的盡力了!我真的盡力了!」或許,我的誠心、我的傻呼呼的不安,四面佛看到了,最後給了我:「Yes!」讓我擊敗其他十多家強勁對手,順利拿到這個案子。得知結果後的激動,正如,站在「中國好聲音」舞台上的每位歌手,最後得到老師的按鈴,讓人淚流滿面。

我也向其他香客一樣,後來也曾多次向四面佛祈求不同的願望與夢想,可是,後來也有幾次的祈求,得不到四面佛的「相助」而落空,每次落空後,我都到四面佛面前懺悔與道歉,責怪自己努力不夠、方法不對,因此,願望及夢想而落空。

「每個人願望、夢想不同」,這讓我想起歌手羅大佑「現象七十二變」的歌詞:

有人慢慢拋開一些回憶,有人在慢慢接近一點真理,
有人在愛麗絲的仙境閒逛 有人學國王穿著新衣裳,
有人默默耕耘默默從事,有人在過著他的太平日子,

現實生活不能等待奇蹟,這是個非簡單的道理...。

這首歌在民國72年相當轟動,距今已30年頭,現在再聆聽這首歌、再閱讀歌詞,感受特別深刻,每每看到站在四面佛面前祈願的人,相信,很多人都是衝著四面佛的靈驗,有求必應而來,似乎認定,只要向四面佛祈求願望,願望一定會達成。若將信眾的願望,與照歌詞內容對照相比較,不知高坐在上的四面佛心裡頭怎麼想?是否該不該幫忙達成這位信眾的願望呢?

這一篇文章,我寫得特別快而且容易,或許此時的我,感受特別強烈,將心裡頭的「話」全部「寫」出來,我真的不知道要向四面佛說出一直埋藏在心裡頭的那個願望、夢想,或許,我在等待向四面佛說出口的時間,而四面佛在等待我用了多少力量去築夢。

或許,我這個夢想,是一個白日夢、不可能實現的夢,可是我還是很想向四面佛說:「四面佛,請讓我的夢想實現吧!」。

. 羅大佑「現象七十二變」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9ROjEze3Us&list=PLhyDsc5uevQ8QO3jL5wGLkSRvVDgkxXnL

3UcPfoIsFxGs9GH5auSotZ (1).jpg    讚阿2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cc4f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